DVD & CD 絲網印刷 DVD & CD SILK SCREEN PRINTING

由於電腦技術的迅速發展,各種軟體不斷出現,尤其是文化教育、文化娛樂、電視、電影及各種出版的光碟生產量日益巨增。這種光碟上公司標誌(圖像、文字)的印刷90%是採用了絲網印刷方式,其餘柯印占5%,柔性版及其他印刷方式占5%。為什麼絲網印刷在光碟印刷中能占這麼大的比例?因為絲網印刷方式的設備投資少、成本低、製版方便,適合光碟多品種印刷的特點。特別是光碟的材料是聚碳酸酯,這種材料作為承印物很適合絲網印刷。用絲網印刷方式不僅可以進行實地印刷,還可以進行
4色加工網印刷,並且可以達到圖像清晰的效果。

 
[絲 印 特 點]

如果您是以下情況時,建議您使用光碟絲印
1. 用量比較多的情況下需要空白光碟使用該方式(建議1000片以上);
2. 當碟面圖案是大色塊或色彩簡單(光碟印刷顏色有白色和CMYK共五色)時使用;
3. 當碟面圖案不需要高品質時使用該方式;
4. 需要專色印刷時使用該方式。

光碟絲印可以將圖片印在碟的漆層上,結實而耐刮,防水性能好。
絲網光碟印刷主要的發展在於獲得更薄的線徑,從而減少油墨和膜厚,自動網板塗布過程可以獲得更薄的膜厚,更精細的網點解析度。

 
[成 品 展 示]
 
[客 戶 須 知]

碟面印刷具有其自身特殊的要求。如果用於碟面印刷的電子檔案或膠片不符合印刷規格,可能會導致訂單完成的延誤。因此,確保印刷準備材料正確符合印刷規格是確保預期交貨期的關鍵。客戶應該確認他們的碟面設計者完全熟知這些相關的印刷規格以提供正確格式的電子文檔或膠片。 

 由於絲印和柯式印刷的規格在很大程度上不同,因此客戶在遞交印刷材料之前應該仔細地閱讀這兩種印刷方式的規格特性。

  這裏給出能夠幫助您順暢完成訂單的幾點提示:客戶需要提供碟面的印刷圖樣,而並非是電腦列印圖樣。這樣可以使印刷工程師正確追色。這是因為印刷圖樣和光碟碟面印刷同樣是基於CMYK色系,而電腦列印的彩噴圖樣卻是基於RGB色系的機理造成的。所以,電腦列印的彩噴圖樣無法為光碟印刷提供正確的追色基準。通常,需要客戶提供3份印刷圖樣。 

  由於碟片圖案將被印刷在CD/DVD碟片的銀色基底上,儘管這在某些條件下會構成特殊的藝術效果,但是我們仍然建議客戶使用白底來得到他們想得到期望的效果。白底會被認為是附加的一色。

 

1. 圖檔尺寸 : 請用如下軟件格式設計封面原犒: PSD, CDR, TIF 。所有文字均應轉化為向量。
蘋果機用戶:如果定義字體,請存為TIFF格式文檔。否則,該定義字體可能無法正確顯示,除非客戶提供的電子檔案中包含這些字體的檔。
2. 圖像要求 : 圖像解像度達到 300dpi 以上, 圖像 cmyk 顏色, 100-120線, 正陽圖, 藥膜面朝上, 清晰佳 。
3. 特小的線和空隙無法印刷精美
4.
原始菲林不能折疊,無小孔或劃傷
5. 中心十字線和0 , 90 , 180 , 270 位置的十字線

 
[120mm 碟 面 設 計 規 格]